念余晖

my dear roses

【elsanna】无边暮色(2)

就这样...存货还剩一章...

――――――――――――

“我说了我不想去!”


“安娜,你要听话,这件事我们没得商量。”


“为什么?我甚至都没见过过他们,我根本不记得他们!”


“可那是.....”


“别说了,玛格丽阿姨,这次你再怎么说我不会去那可笑的葬礼的!”


安娜气冲冲的挂断电话,啪的一下把它拍在桌上,拿起筷子发泄般的夹起盘里一大块肉恶狠狠的嚼。


“小姐,我怎么不知道你到了需要磨牙的年纪了?”


面前短发的女孩毫不留情的笑嘻嘻的调侃,弯曲着手指轻轻敲了下看起来怒发冲冠的安娜的头顶。


“你少嘴欠。”


有些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安娜对面前巧笑倩兮的女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脸上的怒气丝毫未减。


“怎么,阿姨又来劝你了?”


“哼....就她事多。”


安娜闷闷的哼了一声,放下筷子叹了口气。


“明明一直都在和她说我不需要了。”


她今年大二了,她知道自己不能再当小孩。


玛格丽阿姨一直都很辛苦,从她把她领回家那一刻,她照顾自己从来都没有哪怕一点的不周全,安娜知道,小时候的自己或许天天念叨着甚至哭闹着询问指责她那个问题,可现在,对她来说已经无关紧要了。


那是无端的就抛弃了她的人,她不会再挽留或请求他们的关注或施舍。


她早已拥有真正的家和真正的家人。


为什么玛格丽阿姨就是不明白呢?


“艾米莉,你得帮我想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阳光铺洒在安娜清秀的面颊上,她看见面前的女孩愣了愣,难得换上了一副正经的面孔,皱着眉沉默了好一阵,才抬眸轻轻的开了口。


―――――――――――――


“结果你就这么浑身湿透的回了家?”


一开口仍是不留情面的毒舌,若非不是安娜早已习惯了她的刀子嘴豆腐心,她实在是很想把现在翘着二郎腿悠闲的坐在她家沙发上的友人丢到外面的雨里去。


关了吹风机,黑白条纹的浴巾擦着头发,安娜毫不在意的穿着睡衣在艾米莉身旁盘腿坐下。


“你怎么在我家?”


“来给你送东西,顺便还你钥匙,我打算在东区随便租个公寓了,你也考虑下?毕竟这离学校太远。”


“不住学校了?”


“受不了那堆乱吠的室友。”


艾米莉无所谓的怂了怂肩,戏谑的视线放肆的从下到上扫视身旁低头擦拭着头发的安娜。


“看起来她魅力很大嘛?”


擦拭的手有一瞬间的停滞,随即传来安娜似是波澜不惊的声音。


“别胡说。”


艾米莉不以为意的笑得意味深长,看出褐发友人的羞恼却没有点破,撩了撩头发转移了话题。


“所以葬礼怎么样?”


“糟糕透顶。”


几乎是没有犹豫的脱口而出,安娜停下了手,把自己用力的甩在沙发背上,长长的呼了一口气,闭着眼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让我花半天完成三幅半身像默写都没这么累人。”


“喂,你这专业课狂人少显摆。”


一旁的艾米莉好笑的拍了拍友人的肩膀,看着她几乎虚脱的模样也不免心生歉意。


艾米莉想起一周前她言之凿凿的模样,脸颊发烫。


“抱歉,要是我当时没这么说....”


“不,你说的很对。而且最后的决定也是我自己做的。”


“毕竟。”


安娜睁开眼,碧绿色的双眸放空的凝望着素白色的天花板,染着无法掩饰的无奈和几乎不可察觉的悲哀。


“那是我的亲生父母的葬礼。”









评论

热度(26)